甁餅蟲嘿咻嘿咻地爬-

后期可能会活跃连载我的世界观❗️❗️现在还在手写阶段等我打工把电脑搞回来吧。。

“说好的炮灰剧本呢?”

无限流雷安✓


咦我的产品天下第一(?)


全文大概有个10k?


————————————————————


“雷狮,这次的剧本,我...”


“???安迷修你什么意思?主角?我就想当个炮灰!那种一开场就躺板板后面没我事情的那种角色!你不识字吗?”


“不是...是其他系统抢的太快了,我手速慢了点就...”


“我去你的!要你有何用!”


——————————————————————


这次的剧本是雷狮万万没想到的。


明明就和安迷修说好,让安迷修给自己挑一个稍微能混的剧本,别像上次那样搞得自己累的扭的像个蛆似的在床上趴了三四天结果到了最后奖励少的可怜还差点丧命。


“这什么剧本?你让我演一个纯情女高中生?”


雷狮认命般翻了翻有点小厚的剧本,但上面显示的并不是对话,而是很多推理提示。


“?剧本变成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什么提示?”




雷狮进的可不是什么简单的“游戏”,而安迷修也不是什么简单的“系统”,当然,能进这种“游戏”,身份绝不一般。


但是雷狮身份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是一位普通的男高中生。


至于安迷修,他也很普通——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个“系统”,编号0513。


表面上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




“我还是没有琢磨明白,”雷狮躺在懒人沙发上,拿着笔在剧本上敲敲画画,“剧本不是对话,为什么是这种毫无逻辑和头绪的什么...”雷狮画了个圈,似乎敲定了这个像剧本一样的线索,“...什么推理题。”


“不知道。”


安迷修站在雷狮坐的沙发前,一头棕褐色的中长发显得他十分年轻——雷狮也不知道安迷修多少岁,安迷修告诉他自己只有25岁。


25啊。


啧啧啧。


雷狮轻轻的嗤笑,这么年轻的系统,我还以为和我一个年龄阶段的呢。


“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可能是我们这边出了点事,”他随意撩了撩刘海,随即双手向两边一挥,一个充满科技感的大屏随即在两人面前展开。


“但是就目前看来我们系统这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嗯?”雷狮感到意外,本想着如果是系统的原因一定把安迷修摁地上打一架顺便告诉他自己在学校里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他都敢这么干,还怕你这个柔弱的小系统?


“也就是说,雷狮,”安迷修朝着空气一抹,大屏消失,只留下暖黄的灯光打在安迷修脸上,“你将在两天后进入这个剧本。”


“我还没研究明白呢!”雷狮转着笔,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让我推理这些有的没的的题?”


“大抵是这样。”


“嘿不是你这个系统...”雷狮巴不得往这个时常忽略自己存在的系统头上来两拳,但就在打上去的下一秒,安迷修冷静的推了推自己的金丝眼镜,细链随着主人小幅度晃动,“这次我可以化作你身边的任何一个人或物来帮助你闯关。”


“这个系统真是个好系统。”


雷狮即将伸出去给安迷修一拳的手猛的收回来,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安迷修白了眼雷狮,似乎早已习惯对方的小把戏,冷冷的扔下一句“还有两天了,你自己准备准备吧。”就钻回了雷狮的手表里。


“搞什么,”雷狮撇撇嘴,“只说这点话就回去了?没意思。”




当然,安迷修气的两天都没有从手表里钻出来活动活动,也两天没有和雷狮说过一句话。


就算是这样,雷狮也觉得无所谓,依旧在自己的小窝里面看DOTA,看烦了就掏出手机刷刷微博吃吃瓜,也没把安迷修为什么不出来放在心上。


到了即将进入剧本的前一个晚上,雷狮拿着手机打王者荣耀,等到雷狮拿着镜乱杀制霸高地一个秀翻天的五杀之后,手表动了动,安迷修从里面钻了出来。


雷狮两三下点完水晶,也没看弹出来等胜利提示便退出了界面,抬头看向安迷修,“出来了?我还打算熬通宵呢。”


“早点睡,明天早上你醒来可能就不是在床上了。”安迷修端起一杯水,对着杯子灌了一口,“你希望我是什么?人?”


“哦,”雷狮这才想起来安迷修好像提过他会变成剧本里的人或者物来帮助自己。“人吧,感觉比较有用。”


安迷修心说难道自己变成物品了就没用了?


但出于最基本的素养,安迷修并没有反驳雷狮什么,只是督促他,让他早点睡觉,好迎接前方的无限冒险。


雷狮打了这么久游戏自然也是累了,真的听了安迷修的话,随便去浴室里草草洗了个澡便安然入睡。




安迷修见他睡熟了,月光照射在他极少安静的脸上。


“雷狮,”安迷修微微张开了口,说出的话语带着一丝期待,“静候佳音。”


说着,安迷修轻轻一点地,一个巨大的黑洞从雷狮所在的卧室下慢慢成型,接着,卧室被黑洞一片片瓦解,只剩下熟睡在床上的雷狮。


“确定传送吗?0513?”


一个虚无缥缈的声音传进安迷修的耳朵,安迷修咬咬牙,抬起翠绿的眸子满是坚定的说,“是的,确认传送。”




“传送人——雷狮。”


“传送系统——0513”


“传送地点——市一中。”


“传送开始...进度1%”


“进度99%...传送成功!”


欢迎来到剧本“异客他乡”!祝您推演愉快!




雷狮醒来的时候确实是一脸茫然。


明明自己是在床上睡着的,为什么醒来是在课桌上?


等等...课桌?


眼前是堆成小山的课本,耳边是同学们小声讨论和偶尔因为听到什么有意思的八卦的一声惊呼和爆笑。


“这是在...市一中??!我自己的班级?”


“雷狮?”


雷狮一惊,颤颤回过头。


眼前的人梳着一个精致的高马尾,翠绿的虹膜里充满了温柔,抱着一摞作业本站在雷狮面前,“收作业了,把你作业交出来。”


“?”


雷狮被问的莫名其妙,“什么作业?”


“没做?”女生歪头,“没做你就赶紧补啊雷狮,身为学习委员必须督促你好好学习,别觉得你是全年级第一就可以不做作业!”


说完,女生甩了一本本子过来,雷狮扫了眼,是摘抄。


“安...安迷修?”


感情你就是变成一个女生来帮助我啊?!


“嗯?你也是女生啊,”安迷修放下作业,扫了眼腕上的手表,“早自习要上课了,我早自习下课交,你快点补啊。”说完就坐回凳子上,拿出语文书开始背课文。


“我也是女生?!”雷狮反应过来之后平静下来,“还真是死性不改啊...”


雷狮小声嘟囔了一句,随即开始打量这个和自己记忆中一模一样的教室。


熟悉的桌椅板凳,熟悉的同学,就连讲台的摆设都与记忆里的相差无几,黑板顶上的那排“今日不曾不低头 明日何以抬头”依旧挺立在黑板上方。


走廊上永远叽叽喳喳的传着这个班那个班的八卦,女生结伴去厕所说着悄悄话,男生在走廊上嬉戏打闹,情书和小纸条宣告着这个少年时期的浪漫和活力。


哎呀,没什么变化嘛。


雷狮手撑着头看向窗外,肆意的蝉鸣和体育老师的哨声融为一体,惹的雷狮想从三楼跳下去到操场上飞奔好几圈。





安迷修看着雷狮,不得不承认,书里经常赞扬少年人的肉体,这么看来确实也是。


尽管对方现在变成的女生,但眉眼间带着少有的英气,安迷修就这么看着雷狮,突然,安迷修发现雷狮放在抽屉里的本子开始震动。

“雷狮,本子。”

安迷修拍了拍雷狮的肩,简明扼要的说明了这个异常情况,震动的频率的起初本来是不快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频率高的惹的前桌不满的回头,“能不抖脚吗?有点影响到我了。”

“我...”雷狮真的是积了八辈子德才没有抄起语文书给面前这位男生来一下,碍于女生身份,她只能在安迷修连踩他的脚几下后假装自己不好意思,“我的问题,不好意思啊。”

等男生回头的时候下课铃响了。

“雷狮快走,”安迷修拉了拉雷狮的校服袖子,外面阳光万里,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可这一切美好的景物都让安迷修完全没有时间欣赏,“有情况。”

“刚好下节课是体育,”雷狮点点头,“走吧。”

体育课是最能体现当代高中生青春活力的课程了,男生抱着篮球便冲下楼,可雷安二人刚刚跨出教室门,紧跟在后面的第一位男生便被突然关上的教室门硬生生的人头分离。

脑袋掉咯——

稚嫩的童声回荡在空荡荡的走廊上,吓得雷狮回头看了眼教室门。没有脑袋,没有血迹,一切都和刚刚看见的教室门没什么区别。

“安迷修?你刚刚听见什么奇怪的声音吗?”雷狮觉得莫名其妙,这话像是对着他说的,“嗯嗯,听到了。”

安迷修垂下眸子,五指合并,在雷狮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攥紧了。

门再打开也只不过是下一秒的事,接着同学们如同往日一样从教室门里鱼贯而出,有说有笑,丝毫没有因为刚刚莫名其妙的关门而影响心情。

”今天中午听说有好吃的!“

”真的吗?太好了!终于可以在学校吃到一顿饱饭了!“

”走走走——下节课体育课!我不想被罚圈——“


雷狮和安迷修跟着大部队到了操场,塑料跑道因为被毒辣的阳光晒的滚烫,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淡淡的萦绕在雷狮鼻尖,惹得他不得不扇风,“我还以为到了这里味道还会好闻一点呢,看来是我想多了。”


到了开始点名的时候,当体育委员向老师汇报人数是39而不是40的时候,安迷修下意识看了眼那个男生原本站的位置。

被旁边的男生替代了。

“雷狮,”安迷修在旁边拉了拉雷狮,“那个和你说话的男生不见了。”

“哦?”雷狮也察觉到了不对劲,举手向老师示意,“老师,少了一个人。”


“没有少啊,本来就是39个人。”

“是啊是啊,雷狮你好奇怪。”

没有...?那那个男生...

雷狮突然汗毛直立,随便编了一个“姨妈来了不能剧烈运动”回到了教室休息。沿着楼梯上来的时候雷狮便注意到了有很多由少到多的血脚印,而且很像是很多人踩踏过后留下的。雷狮诧异的到达教室门口,刚刚推开门,一股浓烈的血腥味直冲天灵盖。

“我草。6”

只见教室里滴满了鲜血,一个小女孩站在一个没脑袋的尸体面前咯咯咯的笑个不停,眼里充满了戏谑和满足。

“啪啪啪”小女孩快乐的鼓着掌,简直快乐等不能自己。

雷狮和她对视一眼,再一次惊掉了下巴。

这孩子没眼睛。

空洞的眼眶子直勾勾的看着雷狮,里面装满了幽怨和调戏。

但仅仅只对视了一秒,小女孩便消失不见,刚刚的血迹和无头尸体也随之消失不见。

当然,剧本也开始响了起来。


“小女孩最喜欢看着人们开心的笑容了,可是有一天,她的洋娃娃不见了。”


“她喜欢看着人笑和她洋娃娃丢了有什么关系吗?”雷狮随手拿起桌上的笔,对着空气问,“你哪里冒出来的?嗯?”


剧本可没有管他,自顾自的继续机械的说:“那个洋娃娃对她很重要,因为只有那个洋娃娃在她的手上人们才会笑。”

“家里人都觉得她是扫把星,因为她妈妈生她的时候难产去世了,但是她的姐姐特别关照她,给了她妈妈一样的关爱。有一天,姐姐对着她说,她考上了高中,要去外面读书了,就塞给了她一个洋娃娃,'这是姐姐自己缝的,以后你看见她就看见姐姐啦!'”

“可是姐姐再也没有回来,妹妹就自己来到了这所学校。”

“最后,姐姐妹妹都失踪了。”


“海龟汤?”

雷狮挑眉,“我要问你问题你要回答我是否是吧?”

“你可以问我五个问题,我只会回答是,否,不重要。”

“啧,啰嗦。”雷狮转着笔,思考着怎样将这五个问题的价值发挥到极致,纤细的笔灵活的在指尖转着,漂亮的让安迷修连连惊叹。


队伍零零碎碎的跑了三圈便被老师宣告自由活动,男生们振臂欢呼,仨仨俩俩抱着篮球逍遥快活去了,女生们继续聚在一起聊着上课没聊完的话题。

安迷修安安静静的坐在操场上,看似是在看男生们打篮球,实则早就人与精神分离。

雷狮的精神空间里,安迷修身着一身休闲服,舒舒服服的坐在雷狮坐过的沙发上看着雷狮出色的问答和高超的转笔技术。

安迷修心里暗暗叫好,雷狮是他见过最优秀的人了,无论在什么方面都达到了安迷修的预期。

“他是一个很好的人,等这场剧本结束就把他送回去吧,我这样霸占他真的不好。”


“第一个问题,”雷狮摸了摸鼻头,“姐姐的死和妹妹有关吗?”

“不是。”

“好,第二个问题,家里的人重男轻女吗?”雷狮脱下校服,露出白皙的小臂,高马尾梳的漂亮极了,身形也是相当耐看,一犟一笑都深深牵动了安迷修的心。


“是。”

“哈哈,有意思,不会是人贩子吧。”雷狮自言自语道,“那...妹妹死了吗?”


“不重要。”


啊对对对,这小姑娘眼珠子没了就剩一个眼眶盯着我看了这没死?


“还可以问两个问题...我能以后问吗?”雷狮依旧转着笔,连正眼都没给那个空灵的声音,仿佛它根本就没存在过。


虽然没有实物,但雷狮充满厌恶的眼神却被安迷修看在眼里。




“可以。”


“那行,”雷狮摸了摸头发,“你可以走了。”




“就这样?”安迷修上着课写着笔记,小声询问着雷狮,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嗯,”雷狮眯着眼睛看黑板上老师的板书,“拿来,我看看,老师的字写的太快了,龙飞凤舞,赶着投胎啊。”


阳光不燥,安迷修转过头看向雷狮,目光不可避免交织在一起,脸颊上细小的绒毛被视网膜无限放大,有那么一瞬间安迷修觉得,雷狮很温柔。


真的好温柔。


“谢谢啊,”雷狮将书换给了安迷修,“下了课一起去吃饭?”


“啊...”安迷修这才发现自己盯着雷狮的侧脸看的入迷了,脸不可遏制的红了起来,“好的好的,一起去吃。”接着就把书立在桌面上,用坐在倒数第二排的优势将脸埋在书里。


“雷狮...怎么这么犯规啊...”


小小激动一下便抬头假装若无其事的继续听课。




埋在书里激动的安迷修看的雷狮心满涨,但见他抬头又变成一张拽的不行的脸。


“系统又怎么样,”雷狮小声嘀咕,“出去了照样是我男朋友。”




随便去食堂吃了点午饭,学校便进入了午休时间。


雷安两人秉着“尽快完成任务”的心态向老师申请去操场散步顺便背单词的良好作风得到老师大力支持,虽然太阳毒辣,老师一再强调两个女生顶着这么大的太阳背书真的不会中暑的关心被两人一口回绝。


“好吧,老师也不拦你们,”老师喝了一口刚刚泡好的西湖龙井, “下一次年级第一我们班估计又稳了。”




“现在已知的就是,妹妹家里重男轻女,姐姐的死与妹妹无关,妹妹死没死不重要。”雷狮坐在主席台上,双腿耷拉着,侧着头靠在安迷修肩膀上,“怎么办,我脑子不够用。”


“你要是脑子不够用,那学校里一大半同学都要排队去天台了,”安迷修打趣的说,顺便踢了踢雷狮的小腿肚,“有没一种可能,姐姐的死可能是因为校园暴力?”




当今时代,校园如同小型职场,各色各式的人都有,所有人都戴着一层面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而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更是躁动,童言无忌,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会伤害到他人,也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吧。


雷狮慢慢点了点头,“安迷修,你高中和我一个班吧,为什么我对你没有印象?”


“因为?因为你忙着做你的海盗梦啊,当然不会理我们这些小人。”


“可为什么你是系统我不是?”


雷狮貌似有点生气,一双桃花眼充满了不屑。


“因为...”安迷修将手指抵在雷狮唇上,噤了噤声,“这是个秘密。”


阳光裹挟着燥热的盛夏袭来,轻柔预备铃吹走了睡意,没人知道这些小秘密。


我的世界只有你。




一直到晚自习放学,雷狮和安迷修都没有在讨论过这个。




“喂,出来。”


雷狮翘着腿坐在宽大的茶几上,朝着空气挥了挥手,“问你一个问题。”


“您还有两个问题可以向我提问。”系统旁白随即跳出来,“请说吧。”


“啊,”雷狮对这个系统突如其来的礼貌吓了一跳,“就一个问题,问完你就可以走了。”


“请说。”


“姐姐死的时候妹妹在场吗?”


“是。”




“看来这是问对了啊,”安迷修对雷狮的机智非常赞许,“校园暴力肯定了,那就是说妹妹目睹了姐姐死亡时的场面?”


“恐怕没那么简单,”雷狮可不指望这破剧本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惊喜,能让自己这么轻松就完成,“算了,先睡觉吧,明天再说。”


这个剧本没有规定时间,想呆多久都行,所以安迷修和雷狮并不着急要出去,这个地方和现实世界几乎一模一样,给人一种不真切的感觉,但大体来说真的很相似。


想到明天还要上学,安迷修这个作息时间非常规律的人已经早早上床,为明天的学习养好精神,雷狮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安迷修的影响,在安迷修睡下之后也上了床。


“安迷修,”雷狮转过身看着安迷修,“你说如果我们都出不去了,怎么办。”明明是疑问句被雷狮说成了陈述句,但却比任何时候都来的惊悚。


“不会的,一定不会的雷狮,”安迷修抬起眼,对上了被月光覆盖的眸子,那是一片赤诚的,深邃的黑洞,将要把安迷修这种毫无自制力的人吸入无尽深渊。


“一定不会的。”


如果死的人是你,我一定会奋不顾身的来救你,你觉得不好的一切事物,我来替你承受,但请你不要离开我。


所以,你一定会成功的,雷狮。

雷狮半夜爬起来去窗台上吹风。


原因无他,看着安迷修熟睡的模样,雷狮缓缓勾起嘴角,掏出放在书包里的烟,但想到安迷修每次闻到自己身上的烟味的时候便会悄无声息的离自己很远时,雷狮的心就仿佛被冷水侵过一般拔凉。


斟酌了很久,末了,雷狮放下了烟,走到了阳台上。


盛夏的微风钻过雷狮黑长的细发,耳边是蝉鸣切切,诉说着这个少年时代的胆怯和浪漫。




“喂,你还要看多久?”雷狮没有回头,看似有些神经质的中二傻话把那团黑影吓了一跳。


“躲什么,我说的就是你。”


是那个小女孩。


“装什么可怜,跟我跟到家了是吧?”


小女孩摇摇头,金黄的长发如同麦浪般摇的轻描淡写。


“不会说话?你来找我干什么?没有把我吓到真是不好意思。”


雷狮平静的眸子看着远处的标志建筑,五彩的霓虹灯印的他眸子发亮,眼底是一抹旁人都看不见的悲伤。


突然,他的短袖被小女孩拉了拉,一张纸条递了过来,上面写着:


如果你和他只能活一个,你会选择自己还是他呢?


“小孩子懂的还挺多,”雷狮笑着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完全不害怕这个小女孩有没有眼珠子,会不会伤害自己。“这样的话,我大概会选择保他吧。”




安迷修在被窝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身体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但接下来的话让安迷修更加心跳加速。


“他很好,为什么来这里当系统我不知道,可能是出于某个原因吧,”雷狮顿了顿又说,“虽然他有时候傻乎乎的,老是做一些别人看来非常没用的事,但我就是觉得他很可爱。”


“他值得交往,我知道这个想法可能很恶劣,但是他真的……”


“真的很好啊。”


小女孩貌似听懂了雷狮的一番情话,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点点头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走了?”雷狮转过头,身后只剩下微小的旋风在阳台上告示着刚刚她的到来。


“走了也好,但愿她不知道我的想法吧。”雷狮从阳台上撑起来,双手抱臂,注视着远处被夜空衬的闪亮的星,再次勾起嘴角。


“雷狮,”安迷修又往被窝里缩了缩,“我会一直保护你,直到我死。”说完,便和上眼皮,沉沉睡去。




早上雷狮并没有因为熬夜影响第二天的学习,照样该吃吃该喝喝,只是脸上少了笑。




“刚刚打听到了,”安迷修在课间打听到的小道消息一一讲述给雷狮听,“这个学校死过人,应该就是那个小女孩的姐姐,死亡地点是在天台上,当时这个消息是对全校封锁,怕影响学校升学率所以向外界隐瞒了这个事实。”


“真校园欺凌啊?”雷狮不解的抬头,“这姐们是抢别人男朋友了还是大姐大当习惯了被报复?”


“都不是,”安迷修眼中闪过一丝难以启齿的意味,“她...喜欢同性。”


安迷修说完这句话便埋头看起书,眼神却一直看着雷狮,以至于下课了,两人周遭是嘈杂的说话声,唯独这里清冷的不像话。


“我不理解。”雷狮摇头,“为什么喜欢同性就要被鄙视,排挤,难道连爱一个人的权利也没有了吗?”


“可那是学生啊,”安迷修轻缓的开口,可说出的话却是如此冰冷,“学生说话是不会判断这些令那些人会不会难堪,口直心快就是学生的代表词。”


之后安迷修没再说过话,雷狮也没再辩解什么。


两人就这么僵着,直到晚上晚自习下课。




随着热闹的晚自习铃声打响,同学们有说有笑的从教室里出来,聒噪的热风吹拂着带着笑容的脸,那是青春最美好的宣告。


”安迷修,我们去天台看看好不好。“


雷狮单肩背着书包,虽然看着不是那么正经,甚至有些吊儿郎当,但嘴里说出的话却如此铿锵有力。


”嗯,走吧。”


安迷修点点头,把练习册塞进书包里,轻车熟路的带着雷狮上了天台。


可是在去的路上发生了一点小意外。




“安迷修,那个小女孩又在我们后面。”


小女孩脸上洋溢着快乐,虽然没有眼睛,但还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模样。


只是后面跟着的无头男生在的很不是时候。




“我靠,真的6。“雷狮掏出发卡开锁,”真的不会把人吓死吗。”


“不会啊,你进过这么多剧本,哪次npc去攻击人啊。”安迷修看着雷狮如此娴熟的开锁技术,不经吐出一句,“你在外面真的没有副业吗?”


“我不是这种人!”雷狮开了锁,推开门,“我没这么坏。”


你永远都不知道门后面有什么在等你。




“啊?你姐姐没死啊。”


雷狮指着站立着的“人”,“没死哎。”


“雷狮,你再仔细看看。”安迷修指着天台上的绳子,“她姐姐应该是自己吊死的。”


“不是他杀?”雷狮诧异的瞪大眼睛,“那怎么...”


“天台上的栏杆。”


雷狮瞬间就明白了。


“她脖子上的勒痕很明显,虽然她有眼睛,她可能不会说话,我估计她也不能给我们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


“我能说话。”


略带沙哑的声音出现在身后。


“你觉得我很可笑吗?”


姐姐抚摸着妹妹柔软的头发,抬头看着安迷修,“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不会说话。”


“他有资格。”


雷狮往前不动声色的走了两步,把安迷修挡在身后,“你为什么要这么说他。”


“你呢,你又有什么资格?”姐姐的目光变得冷漠,“戴着假惺惺的面具来安慰人,真是恶心。”


“我有什么资格?”雷狮冷笑,“你和我不是同类人么?”


姐姐抚摸妹妹的动作停了一下,吃惊的眼神看着雷狮。“你...”


“是。”


“雷狮!”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安迷修心像是被堵住了似的,神经质的喊了一声雷狮,雷狮好似知道了一般慢悠悠转过身,“我早就知道了。”




“把我的秘密解开就可以出去,请开始吧。”


姐姐微笑到,“我为什么自尽?”


“你先等等,我还有一个问题没问。”


雷狮转身,“出来。”


“废话少啰嗦,”雷狮毫不留情的打断系统有礼貌的问候,“姐姐的同班同学都死了吗?”


“是。”


雷狮这暴脾气系统可不敢恭维。




“好了,你不是要答案吗?”雷狮冷静的从书包里掏出纸和笔,开始推理:


“你是同性恋,你喜欢的女生原本不在意你,但是因为学习交流,你们的沟通变的多了起来,渐渐的,那个女生知道你喜欢她,但她以为是同学之间的爱慕之情并没有放在心上。”


“你很苦恼,三番五次没有任何回应,你准备放弃的时候,她又开始热切的回应,就好像你们真的在一起了一样。你以为她想明白了,就和她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不错。”姐姐点点头,“然后呢?”


安迷修正准备接着他的推理说下去,雷狮摆摆手,“到后来,你发现她就是喜欢搞暧昧的一个人,你看清她了。渐渐的你也很少和她说话了。她当然也发现了,后面的不用我说了吧?”


“嗯,”姐姐拍拍手,语气很是赞赏,“很聪明啊。”


“但是呢...你那个喜欢的人...已经被我操控咯——”


雷狮惊恐的向身后望去,俨然看见安迷修双眼无神,直勾勾的看向天台上的栏杆。


他想跳下去。




“你!为什么!”


雷狮不解,“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为什么?因为...”姐姐挑眉,“他对你很重要啊。”


“我他妈招你惹你了!”雷狮撸起袖子想冲上去和她讲道理,可是还没冲上去就被无头男生拉住了雷狮。


“真是抱歉啊,”姐姐微笑着说,“他可以去死了。”


雷狮就这么看着安迷修一步步走到天台的栏杆处低头向下看。


“你绝对不是她!你到底是谁!”


“我?”姐姐撩了撩头发,一副漠然的样子看的雷狮忽然没了勇气。


“我是主系统。”


“编号0513触犯了规矩,必须处以死刑。”




“他干了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


雷狮还是不太能理解,安迷修到底犯了什么法什么罪,为什么要治他于死地。


“他犯了一个最致命的错误——情。”


“而这个人,就是你。”


“我?和我有什么关系?”雷狮哑然,自己好像真的不知道怎么说。


“他对你动心了。”


“......”


雷狮没有再说过话。




“你想救他?”


两人沉默了很久,主系统先开了口,“要救他当然可以,但是,你必须付出代价。”


“说吧,无论什么代价我都可以接受。”


“包括...死亡。”


“无论以什么代价,我都会替他承受。”


“只要他不死。”


雷狮缓缓开了口,再抬起眸子时已是满满的坚定。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安迷修早已泪流满面。


他曾经恳求过主系统,但都以失败告终。


可是他没想到主系统想治他为死地。




“好啊,”主系统点点头,那么,你就当着0513的面,跳下去。”


“好。”


雷狮甩开无头男生的手臂,一步步走到天台栏杆。


“雷狮!不要!”


安迷修已经恢复了神智,自然也是将两人的对话听的一干二净。


“我求求你了雷狮...不要。”


“不,安迷修,”雷狮爬到了栏杆外面,“你就在那里站着。”


“你要是敢跟来,我就一辈子不理你了。”




安迷修就这样看着雷狮纵身一跃,少女高扬的马尾辫,宽松的校服均化作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消失在了五楼高的天台上。


“这就是你喜欢的人?”


主系统摇摇头,一脸无辜的摊开手,“哎。”


“主系统,我申请退出。”


安迷修收敛好了自己的情绪,“我要出去,离开这里。”


“好,作为代价,你的所有记忆都会被清空。”


“嗯。”


安迷修站在栏杆外面,向后一倒,也跳了下去。


你不喜欢的一切一切,我来替你承受。


所有美好的记忆永远停留在了那个燥热的盛夏,那句没有说出口的秘密,那个没有坦白的真相,已经随着剧本的崩塌而消失。




初冬依旧是如此的寒冷,雷狮不由地裹紧了风衣,走在寂静无人的小巷子里,枯叶掉落在干燥的水泥地上,被人踩得咔咔响。


“唔?”


雷狮忽然看见前面好像有一个人。


“那是...安迷修?”


棕色的呆毛,白色的围巾,成为了那抹黑夜里最闪耀的星星。


雷狮歪头,快步走上前去,一把拉住那位男生,“你好同学,打扰一下,请问你叫安迷修吗?”


被说成安迷修的男生抬起眸子,“是的,请问...?”


“我叫雷狮,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朋友...”安迷修笑了一下,随即扬起之前第一次和雷狮相遇所扬起的笑脸,“当然可以。”




所有的不言而喻,都被两人合力揭开。


“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只要身侧有你,便足矣。”


“请别再离开我了,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我只希望我的世界里都有你的身影,你的声音,你的气味,你的眼神,你的一切。”




Fin.



评论(5)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